染色體易位導致反覆流產 台灣借卵看見希望

醫院查出我的染色體異常45,XX,兩條13號染色體發生羅伯遜易位,自然懷孕成功的機率不到十八萬分之一!我頓時腦袋轟鳴,我真是世間一奇人啊!活著已屬幸運,何談生育?
我想諮詢
2023-05-11
作者 客戶分享

一個大齡女的求子歷程,雖曲折但圓滿。

我和老公是在2012年結婚的,由於婚前戀愛基礎較好,再加上已經30歲了,於是結婚後就開始計畫要個寶寶,婚後不到半年,計畫實現,一顆愛情種子開始生根發芽,全家人頓時心花怒放,尤其是老公對我更是呵護有加。然而,幸福並未持續太久,50天的時候,突然有紅色分泌物出現,54天的時候就檢查出胚胎停止發育,整個家頓時被悲傷籠罩。媽媽說我們年輕,調好身體還可以再要。於是我重啟希望,乖乖調理身體,包括一些不知名的偏方,無論科學與否,一併服下。時隔一年再次懷孕,但是結果一樣,再次胎停。這時可以說是絕望了...

我和老公百思不得其解,於是開始了漫長的求醫之路,各種檢查,從縣醫院到市醫院都無果,最終在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查出我的染色體異常45,XX,兩條13號染色體發生羅伯遜易位 (Robertsonian translocation),自然懷孕成功的機率不到十八萬分之一!我頓時腦袋轟鳴,我真是世間一奇人啊!活著已屬幸運,何談生育?

之後的一段時間,我一直是頹廢狀態,不知道接下來的人生如何度過,甚至埋怨父母為什麼要生下我,埋怨老公選擇了我,所以我要離婚,我要一個人自生自滅!但是我無論怎麼樣,父母和老公都對我不離不棄,於是我再次決定,嘗試做試管嬰兒,奔赴了國內知名醫院山東大學附屬生殖醫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但是醫生都不建議我做,因為篩查出正常卵子的機率太低了。

在我正準備要放棄一切的時候,老公在網上看到台灣送子鳥,雖遠隔千里,但我們選擇相信,撥通電話,生殖中心的諮詢師耐心解答了我所有的困惑,心裡頓時萌生出這次肯定成功的想法!之後諮詢師通過電子郵件詳細指導我們申請贈卵登記,填寫四親等表格等等,每一個流程在送子鳥人員的指導下流暢的進行著。終於20177月我們來到新竹,經過一系列的檢查,我符合條件,這是這幾年來我聽過的最振奮人心的消息了,另外我還想說,送子鳥的服務和環境都堪稱完美,倍感親切和舒服。

之後送子鳥為我們配對到適合的捐卵者,201710月再次飛抵台灣,準備移植,術前醫生和我們面談,詳細解釋胚胎的情況,並且選出最優質的一顆植入,並且保證還剩下三顆優質胚胎,肯定能讓我們帶回一個健康的寶寶!此刻信心百倍,再加上醫生的口碑和技術,我篤定一定能成功,於是術中我很放鬆,積極配合醫生,他真是一位醫術高明而又不失溫柔的醫生,這麼一個重要手術,在他的精準操作下,竟然變得那麼輕鬆。

十天後,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結果真的如我所願,一次移植成功!這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其實這成功的背後是與送子鳥工作人員的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從移植到寶寶出生的前一天,他們一直和我保持聯繫,這期間遇到的各種困惑,都是他們在耐心的指導,我記得植入後10多天突然流出一股鮮血,我都被嚇壞了,老公立刻向送子鳥聯繫,他們耐心的告訴我老公如何用藥,還教會從沒摸過針管的老公成功的給我打了一針,化險為夷,再次真誠的向你們說一聲謝謝!因為你們的出現我是幸運的。 

現在我已擁有一個可愛的女寶寶,雖然36歲才做了媽媽,雖然歷程曲折,但是我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我會感恩所有,珍惜餘生。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Sunny
Sunny
  1. 從字裡行間中便能感受的到客戶順利求子圓滿的幸福模樣,感謝他們滿載著對送子鳥的信任,跨越重洋來到台灣,我們的團隊從諮詢到受精培養植入及用藥的安排,都未辜負他們的期待,很開心我們又讓一對夫妻從絕望中看見希望,並達到「最快」、「愉快」的兩快哲學,一舉順利地帶健康寶寶回家。

  2. 本身具有染色體平衡性轉位者,其生殖細胞與染色體正常的另一半受精後,有很高的機會造成胚胎染色體異常進而影響存活並流產。解決方法可進行試管嬰兒搭配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T-A / PGS),但由於異常率高,可能需花費較多時間與金錢;亦可透過精卵受贈方式,將本身染色體轉位的原因排除。

  3. 2017年時,送子鳥PGS加ERA之「三代試管普拉斯」策略尚未普及發展,所幸以結果論而言,得知胚胎為染色體正常囊胚,而植入時未偏離內膜的最佳著床窗期,客戶亦無免疫問題,才能幸孕第一次植入一顆就成功。至今時日,若搭配三代普拉斯策略及免疫抽血檢測,將更能大大提升成功率。

  4. 感謝她樂於分享求子故事,其在本院的幸孕結果如下:

    解凍卵子數 存活卵子數 正常受精數 囊胚數 新鮮植入數 結果
    20顆 20顆 14顆 4顆 1顆 Day5/4BB 順利生下一名健康女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