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借卵好安心 30歲卵巢早衰終圓夢

每每看著身旁孩子熟睡的臉龐,我想說:「我的孩子,你只是有一顆細胞不是我的而已,你身上其餘億萬顆細胞全部都是媽媽給你的,媽媽受盡了各種苦難只為有你,希望我的寶貝你能健康平安快樂的成長,我愛你!」
我想諮詢
2022-03-03
作者 客戶分享

今年36歲的我,這6年來,歷經了各種折騰,各種辛酸苦澀,終於有了我可愛的孩子。此時此刻,看著身邊熟睡的孩子,我想記錄一下求子的歷程,算是對過去辛苦的旅程做一個完整的告別。

30歲面臨卵巢早衰  轉念借卵盼圓夢

在30歲時,發現自己的卵巢早衰,當時檢測AMH只有0.06,當下真的感受到晴天霹靂,絕望至極!從無法接受,無法相信,漸漸地到接受與面對。然後開始瘋狂的在全國各地四處求醫,吃中藥2年,針灸火罐......接著進行做試管 2 年,早衰很難取到卵泡,更何況是優質卵泡,雖然我有幸取到一顆並移植成功,但在懷孕28周時,發現寶寶是有問題,染色體不正常,最終只能送走了他。

引產之後,早衰情況更嚴重,我再也不想也承受不了,再折騰自己的身體和精力,一度也曾想過要放棄,想著過著兩人世界也挺不錯的,只是每當走在路上,看著身邊朋友的孩子一個個的出生,騙不了自己,我還是想要一個有孩子完整的人生和家庭。最終選擇了供卵 (借卵) 這個療程。

供卵,在國內 (中國大陸) 是違法的,境外有些地方是正規的。認識的幾個病友,有些去國內黑市供卵的,但我始終心有餘悸,雖然黑市方便快捷,但是市場混亂,感覺對下一代也不負責,沒有嚴管下的供卵始終不靠譜,無法安心的去進行療程。

台灣借卵合法  跨海來到送子鳥

後來得知台灣的供卵是正規的,經過深入瞭解,病友推薦,客服詳細的解答,最終選擇了台灣的送子鳥生殖中心,在18年的時候和送子鳥開始了一連串的連繫及準備,接著就來台灣進行初診和志願者的配對,一個月就得到配對到志願者的消息,很可惜台灣的是雙盲的,不能看志願者的照片,只能透過諮詢師的口述想像一下捐贈者的長相。

配對等候時間真的很快,也很有效率,接下來就進行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ERA)檢查,確認一下自己的著床窗口是不是常規的120小時,然後就準備進行移植,移植時還幫我追蹤血栓指標,結果發現我的二聚體(d-dimer)偏高,移植後要開始施打肝素,雖然說要自己施打肝素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只要療程能順利,為了孩子,我什麼都願意。

事實證明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去,折騰了我這麼多年,還讓我心力交瘁。簽證、公證、機票、體檢、選志願者、做移植週期檢測、做篩查,移植,短短一年多,最終我得償所願。生下了一個可愛如天使般的孩子。

台灣送子鳥醫療機構與大陸醫院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大陸醫院人很多,等待時間很久,且很吵雜混亂,送子鳥它不像醫院更像會所,從醫生、護士、客服到環境裝修服務都不會讓人感到緊張壓迫,只會覺得舒適且愉快。重要的是它是一間正規合法的院所,一位卵子捐贈志願者一生只能捐一次卵,而且嚴格篩選、面試,查三代 (四等親關聯),確定志願者的健康狀況。

每每看著身旁孩子熟睡的臉龐,我想說:

“我的孩子,你只是有一顆細胞不是我的而已,你身上其餘億萬顆細胞全部都是媽媽給你的”

媽媽受盡了各種苦難只為有你,希望我的寶貝你能健康平安快樂的成長,我愛你!

雖然經歷了6年才如願以償有了小寶貝,但我很感謝自己沒有選擇放棄,謝謝自己當初的選擇,謝謝送子鳥生殖中心的醫師和全體員工,完整了我的人生和一個圓滿的家庭。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Sunny
Sunny
  1. 從遭遇打擊到接納自己卵巢功能衰退的事實,努力求子幸運懷孕28周卻面臨寶寶染色體異常而需引產,這段苦澀艱辛的求子歷程還能怎麼走下去?家有孩子的信念讓她保有找尋幸福的勇氣,決定轉念接受供卵。所幸在台灣借卵屬於合法的醫療行為,更能放心的信任送子鳥,終於順利一圓求子夢。 
  2. 秉持著送子鳥的兩快哲學:「儘快」、「愉快」的帶寶寶回家,從初診到配對僅一個月,並選擇進行三代試管嬰兒普拉斯的療程,可在植入前利用PGS把關胚胎染色體的狀況、ERA分析最佳黃金著床期、檢測免疫功能合併治療,將成功懷孕機會最大化。
  3. 客戶在送子鳥的幸孕密碼如下:
    解凍卵子顆數 受精率 囊胚率 ERA結果 植入1顆 結果
    20

    88.9%

    (16/18)

    68.8%

    (11/16)

    120hrs PGS檢驗結果染色體正常的囊胚(Day5/5BB) 產下一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