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 愛上藝廊 《CYCLE》野原邦彥個展 敬邀蒞臨開幕

活動講座
2020-11-20

日本當代藝術家野原邦彥,1982年出生於日本北海道,2007年結束在日本廣廣島市立大學(Hiroshima City University)的雕刻專業學習後,隨即踏上了木雕創作之路,2009年開始,在各大國際藝術展會中嶄露頭角,其中2017年在東京上野之森美術館的個展最為吸引各界目光。

野原認為木頭充滿了故事的氣味,在創作中注入對於生活的靈感與體悟,讓作品充滿了「想像」的元素,也形塑出獨到的個人風格。其作品中最常出現的創作語彙屬「雲朵」及「泳鏡」。野原邦彥藉由雲朵寄託自身心境,亦或對夢想、自我狀態的奇思妙想,因而有「雲之人」的綽號;另一個標誌性符號「泳鏡」,「在水裡張開眼睛時會看不清楚,只要戴上泳鏡,一切就變得非常鮮明」,一旦產生距離,便能更加清楚的觀看這個世界和自己的內心。

本次展覽是野原邦彥睽違四年在愛上藝廊舉辦的第二次個展,延續以往療癒輕鬆的風格,同時訴說關於「宿命」及「循環」的概念。生命在變化中不斷延續,歷經週期性的轉換,野原邦彥有感於對於自身存在本質的探求與追尋更為重要,從圓潤曲線聯想發展出圓形、循環等概念。《CYCLE》除了展出野原邦彥的雕塑創作外,亦帶來藝術家在創作時發想的草圖,觀眾可透過畫稿與雕塑草圖,更加了解一件木雕作品的整體製作過程。

歡迎大家走進展場,看藝術家一筆筆刻畫對於人生的熱情,賦予溫潤的木材多元面貌,帶來撫慰人心的創作,一同經歷一場療癒心靈之旅。

開幕報名:https://forms.gle/pZhxrjVkE7tsk1s76

展    覽│《CYCLE》野原邦彥個展

展    期│ 2020/11/28 (六) - 2021/01/09 (六)

電    話│ 03-5735191  *歡迎來電預約車位*

地    址│ 新竹市東區忠孝路80號(由送子鳥門口進入)

Nanahoshitento - Kunihiko NOHARA - Camphor tree - 43×57.5×59 cm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