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子鳥診所重大聲明】品牌建立應靠專業而非不實攻訐

院所公告
2023-04-14

【送子鳥診所重大聲明】

品牌建立應靠專業而非不實攻訐

一、近期某生殖中心疑似聘請網軍,利用臉書註冊假帳號對其他生殖中心不實攻訐、對自己撰寫正面評論,企圖影響網路輿論、患者評價,以此打擊其他生殖中心之品牌形象與正面信譽。

二、送子鳥診所經客戶反映,發現明顯為網軍不實操縱之案例如下:

(1) 一名帳號為「Dora xxx」之人於網路平台陳述自己至送子鳥診所檢查,醫師竟強推四千多元之保健食品並貼上檢驗報告,以此取信於網友 (如下圖1)。惟送子鳥診所一向不主動推薦保健食品,此為業界所週知。送子鳥診所透過該人張貼之檢驗報告數據,向實際看診之患者本人直接查證,患者本人證實該篇社團貼文乃係第三人盜用其檢驗報告所張貼。

(2) 同時間一名帳號為「王xx」之人於網路平台留言附和自己至某生殖中心檢查,找某「游姓」醫師檢查,她不會強迫購買保健品,稱感受不好可換地方嘗試。惟旋即貼文另稱自己至同生殖中心檢查,找某「李姓」醫師做檢查,他不會強迫購買保健品,完全相同的內容於貼文中僅切換醫師姓氏,還有男女之「她」、「他」(如下圖2)。

(3)上情復經送子鳥診所經持續追查後發現,上開帳號之好友、按讚或回文評論幾乎都是推薦同一間特定生殖中心,並攻訐其他生殖中心,上開情形已有構成違反公平交易法、刑法加重誹謗罪等之嫌,送子鳥診所已經上開證據完整蒐證留存,不排除依法訴究。

三、送子鳥診所特此聲明、呼籲各家生殖中心以進行良性競爭為目標,專注為客戶帶回健康寶寶而努力,只有灌注心力於專業與品質,才能獲取客戶之信賴!

 

 

送子鳥診所

民國11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