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來自捐卵女孩的卡片

一次偶然的機會,在網路上看到捐卵的訊息,心想:「我也可以這樣幫助人嗎?」於是網路搜尋「捐卵」,第一個跑出來的就是送子鳥診所,我很衝動地就填了基本資料報名捐卵...
我想諮詢
2016-01-22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從前,我一直以為懷孕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只要不避孕,就很容易擁有孩子。直到近幾年,聽到身邊的朋友、同事傾訴自己的家人為了懷孕受了非常多的苦頭,一次次的流產、試管、失敗,一次次地期待又失望,讓他的家人心力交瘁。我才知道,原來,對好多人來說,懷孕真的很不簡單。

一次偶然的機會,在網路上看到捐卵的訊息,心想:「我也可以這樣幫助人嗎?」於是網路搜尋「捐卵」,第一個跑出來的就是送子鳥診所,我很衝動地就填了基本資料報名捐卵,資料送出後,粗心的我才發現診所在新竹,對於住在台南的我來說實在太遠了,心裡非常失望。隔天馬上就接到了送子鳥醫護人員的電話(超有效率),我告知因為路途太遙遠,回診不方便,很可惜無法參與捐卵,但醫護人員告訴我,在台南也有他們合作的診所,我只要最後取卵當天到新竹即可,電話那頭的我高興地大叫:「太好了!」核對完基本資料後馬上預約了第一次抽血檢查的時間。

第一次抽血時,也填了「卵子捐贈同意書」以及各項基因檢測同意書,檢查項目十分嚴謹,接下來就是等待檢驗結果與配對了。等待期間心情非常忐忑,很怕會不會自己的身體不夠健康、有特殊染色體問題導致不能捐卵。儘管配對結果還未知,我想要為了有健康的卵子做預備,開始注意自己的飲食、作息,每週至少跑步或游泳三次,希望能夠提供最棒的卵子。大約過了一個多月,接到了送子鳥診所的電話,檢查報告沒有問題也已經完成配對,等我下次生理期來就可以進入療程了!

捐卵療程比我想像得要簡單多了!生理期第一天到診所,抽了血、照了濾泡,醫護人員幫我在肚子上打了一支長效的排卵針,準備了大約6盒的排卵針讓我帶回家備用,也教了我怎麼打針,如果有不懂的可以再回診所或者送子鳥網站有針劑的施打教學。很幸運地,第一支長效排卵針就非常夠力,送子鳥親切的醫護人員通知我,備用的針劑就先冰在冰箱,不需要用,免了許多皮肉痛,有長效排卵針真好!。接下來的日子,一樣正常飲食、作息規律、多喝水,每天對卵子說話:「你們要加油!要長得又大又健康唷!」。

第10天第二次回診,抽血、照超音波,醫生說數量夠多,但是還不夠大,可能需要再打針,醫護人員幫我準備了兩種不同的針劑與破卵針,告訴我晚上等接到電話再按照指示打針就可以了。大約八點就接到了電話,請我等一下以及明天早上要打兩支針,如果我會怕,可以到診所來請醫護人員幫忙施打。雖然我不怕打針,但是第一次要為自己打針,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也擔心自己打錯,我決定先回去診所,請護理師看我打,這樣明天早上的就敢自己施打。護理師非常的有耐心,一步一步地教導我,當針劑準備好,第一下我下手的很小力,結果針扎不進去,護理師告訴我,不要怕,用力一點,一下就進去了,我深吸一口氣,鼓起勇氣再試一次,果然很簡單,只要不猶豫,針下得「快、狠、準」就好了,比第一下扎小力的還不會痛,隔天早上也很順利的自己打針,真的一點都不難!

第11天的晚上,終於到了捐卵療程的壓軸──打破卵針。我晚上到診所請護理師幫我打破卵針,破卵針的感覺和打消炎針很像,會有點酸酸的,但都是可以忍受的範圍,沒有想像中的痛。第12天早上,送子鳥診所的醫護人員打電話請我隔天早上7:40到新竹送子鳥診所報到,要做最後的取卵手術了。因為手術時間比較早,隔天早上就算搭最早的高鐵也趕不上,於是醫護人員幫我訂了診所特約的商務旅館,今天就去新竹住一晚,隔天早上再走路至診所即可。

取卵的日子終於到了,簡單地梳洗之後離開了旅館,我的心情緊張但是很愉悅,一邊哼著歌一邊走路到送子鳥診所。一進門,氣派的建築讓我嘆為觀止,這裡一點都不像醫院,反而像是飯店或藝廊,空間非常寬敞且溫馨,完全沒有醫院那種冷冰冰令人懼怕的感覺。換上了手術衣,醫護人員帶著我到手術房,手術房也十分明亮,和電視上那種暗暗可怕的手術室完全不一樣,醫護人員也非常有耐心且親切地告訴我現在要幹嘛、要做甚麼,「現在幫你量體溫」、「現在幫你量血壓」、「現在我要幫你打針,頭可能會暈暈的」,讓我感到很放心,不會不知道被做了甚麼事,醫生來了,我感到我的頭越來越暈…越來越暈…當我再度醒來已經到恢復室了。醫護人員幾度來關心我的狀況,問我會不會痛、需不需要打止痛針,下腹部有一點悶悶痛痛的,但還可以忍受,稍微休息了一下,醫護人員過來幫助我,慢慢地坐起來,一起陪我走到更衣室換回自己的衣服。

等待看診時,醫護人員拿給我他們和媽媽一起挑選的小禮物與卡片,表達感謝之意,我非常開心,也將自己準備的小卡片交給醫護人員,請他們轉交給媽媽,為媽媽打氣與祝福。最後讓醫生再看診一次,確定沒有問題後,醫護人員帶我上六樓用餐,餐點很高級,有麵包、義大利麵、水果和水果餅乾,真的一點都不像醫院!望著窗外的景色,心裡覺得好滿足,真的好滿足,感謝上帝讓我有能力去幫助別人,終於能體會什麼是「施比受更有福」,當願意給出去時,所獲得的其實更多。謝謝送子鳥診所的專業與一級棒的親切態度,讓人感到非常安心,因為送子鳥診所的專業,讓我術後的不舒服感真的很低,也沒有女生最擔心變胖的問題,除了腰有點酸之外沒有任何不適,可以正常工作、走路,生活作息完全沒有問題!

最後,想對正在努力的媽媽說,謝謝您,讓我有機會成為您的小天使,

您辛苦了,真心祝福媽媽,順利產下健康寶寶!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生殖中心
  1. 一張毛絨絨的可愛卡片,是女孩在術後親手交給我們的,如那些珍貴閃亮的卵子一般,我們將轉交到那位殷殷期盼的媽媽手上與心中。她是位貼心善良的女孩,術後每通關懷追蹤的電話裡,都不忘關心媽媽的最新狀況,謝謝她,沒有這些勇敢善良的捐卵者,生殖中心技術再好都沒辦法幫媽媽們圓夢,謝謝!!
  2. 捐卵不同於捐精的簡單,需要多次的回診以確保療程的順利與安全,台南捐卵流程至少需在當地回診四~五趟,取卵當天再來新竹即可。這段250公里的距離,是她與她的神奇緣分,也希望能讓更多善心女孩不被距離打退。
    時機 月經乾淨 回報月經 月經D3 月經D8 月經D10 月經D12 術後第3天
    內容 健康檢查 電話聯繫 療程開始 療程追蹤 療程追蹤 取卵 術後追蹤
    地點 台南 台南 台南 台南 台南 新竹 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