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自己一份不一樣的情人節禮物 冷凍卵子保幸福

詢問當天剛好是生理期的第三天,當天即抽血檢驗 AMH (抗穆勒氏管赫爾蒙),並且簽下凍卵合約,確定適合儲存後隨即進入凍卵療程,準備施打排卵針劑。
我想諮詢
2014-02-10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又快到了,尤其今年是象徵「愛你一世」諧音的 2014 年,應該要準備什麼樣的禮物,來送給自己心愛的另一半或是心儀的對象呢?每當越接近情人節的時候,許多人開始為選購禮物而感到煩惱,到底該送些什麼禮物,才能讓兩人關係更加甜蜜,或讓心儀的人答應追求呢?然而對於單身的人來說,情人節無疑是一個令人更寂寞且備感折磨的日子。如果您是一個人過情人節,當您羨慕別人收到情人節禮物的同時,也會希望自己能收到一個特別的禮物嗎?

今年 38 歲的 Y 小姐,已有一個交往五年的男友,兩人交往持續穩定,心有默契,未來應該是可以一起共度下半生。原本,在家人的催促下,認為 Y 小姐已經年紀不小,應該可以結婚並計畫生育;但鑒於兩人事業剛開始步入軌道,且男友需長期奔波兩岸三地,因此婚事並不在目前人生階段的規劃中。然而一年過了一年,自己身邊的好友一一都已經成家立業,小孩也一個一個蹦出來,看著別人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心裡好不羨慕,開始動搖了之前「不婚、不生」的想法;於是開始軟硬兼施的對男友逼婚。豈料,越是急著想婚,男友越是退縮,最後提出分手各自打拼事業,在無法妥協的情形下,結束了五年的感情。

忍痛分手後 Y 小姐決定多愛自己一點,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與人生規劃。如果要在事業上繼續打拼,但拼完之後,人生幸福可能就這樣消逝下去;如果要繼續找尋下一段幸福,也似乎不是說要就來。然而一個女人一生想當媽媽的夢想,機會可能就隨著時光越來越渺茫;於是乎她開始考慮凍卵以保未來的幸福。因此在情人節將至的前夕,她勇敢地獨自踏入送子鳥,仔細詢問關於凍卵的各項事宜,決定要送給自己一份不一樣的情人節禮物。

由於 Y 小姐詢問當天剛好是生理期的第三天,當天即抽血檢驗 AMH (抗穆勒氏管赫爾蒙),並且簽下凍卵同意書,確定適合儲存後隨即進入凍卵療程,準備施打排卵針劑。從小怕打針的她,最初無法克服內心的障礙,還好醫師選擇了長效型的排卵針,這個療程竟然只需要打兩針就好,讓她心裡壓力減輕了許多。而平時身體保養的不錯,卵巢功能表現很好,取卵當天獲得 15 顆卵子,終於順利完成她內心的願望,只能耐心等待未來的真命天子,能與她一起完成人生幸福的最後一塊拼圖。

年輕時失戀沒人會擔心,因為當重新爬起來後,仍有很多機會可以尋覓另一段幸福,且口袋裡還有滿滿的青春,毋須擔心逝去的生育力。而高齡失戀最無奈,不僅少了希望又喪失追尋未來幸福的勇氣,常被困在過往陰霾而無法走出內心困境,任憑年華及生育力在不知不覺中漸漸老去及失去。當哀怨看著別人甜蜜歡度情人節時,單身的您何不趁年輕時凍存卵子,將幸福儲存在時空膠囊裡,為將來「做人」預留後路,讓未來幸福得以延續。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