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卵子換好孕 難忘101年的暑假

伴隨年齡出現的變化,卵子質量的衰退是最不可抗力的,遇上卵巢早老的求子夥伴們,客製化設計的療程就相對適合且有效,無法增加排卵的顆數,就用少量的排卵針劑減輕壓力,再合併「合卵策略」,有效減緩每次取卵帶來的植入壓力,保住卵子保住希望。
2013-02-08
作者 客戶分享

放榜前2天莫名的出血讓我很緊張,當時是星期日晚上,老公趕緊打給送子鳥的客服電話,護士小姐要我們多吃兩顆黃體素並臥床休息,心理忐忑不安的我第二天趕緊到醫院,抽完血後要驗尿,我在沙發上掙扎了很久百般不想,從沒驗到兩條線的我,今天應該也不例外吧!結婚七年,每次驗的結果都是讓人失望的,加上今天老公又因公司忙無法陪我,眼下要我一人面對,著實有些害怕,不過護士小姐就在裡面等我,只好拖著沉重的步伐進了廁所。進診間時,真的不知所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醫師拿了之前我好多張的檢查報告給我,最後才拿出了剛剛驗尿的試紙,宣佈:「你看是二條線,恭喜你懷孕了!」當下的我呆住了,「懷孕了!」真令人不可置信的字眼,我臉上沒太多表情,當時還在疑惑呢!回程一進到車內,淚水就再也止不住了,是開心的、幸福的淚水。直到晚上六點接到醫生的電話,「恭喜你!確定懷孕了!」心裡好開心,內心的喜悅滿溢,結婚七年終於懷孕了,在這之前我從不認為我還有機會懷孕呢!

回想到七年前,婚後一直未懷孕,便到處求子,在西醫方面檢查出我患子宮內膜瘜肉又有子宮內膜異位症,接受手術治療後也做過人工受孕仍未懷孕,不管西醫或中醫,甚至求神問卜、偏方、針灸都試過了,也仍未有消息。

老公的朋友提到了送子鳥診所,說是親戚在那成功懷孕了,美容院的老闆娘也說她表姐也是在那成功懷孕了,很多人都建議我去試,終於在100年5月下定決心,我踏進了送子鳥診所,並直接跟醫生說:「我要做試管嬰兒。」

自100年6月的子宮鏡檢查開始了我的治療,檢查發現子宮內膜瘜肉又復發了,經過手術調養下個週期再檢查已是平滑乾淨的子宮腔了,於是開始試管嬰兒療程,當時以為會很順利,沒想到前面仍有許多困境等我克服!從打針開始到取卵前10個小時左右,肚子左右兩側開始抽痛,原來卵子提早排掉了,於是宣告第一次取卵失敗。醫生發現我的卵巢早衰了,我不敢相信,才34歲可能嗎?上網查了很多的資訊,開始檢視我身體的現象,最明顯的就是月經週期的量與時間都變少了,迫使我不得不接受自己卵巢早衰的事實。經過了第一次的經驗,醫生幫我設計了適合我個人的治療方案與策略,而我也下定決心接受安排。

經過檢討,醫生決定先幫我取到數量足夠的卵子後再進行下一階段療程,因為每次數量都不多,僅僅約2-3顆成熟的卵子,這些卵子都先凍存起來,前後總共又取了三次,終於蒐集到了7顆成熟的卵子及1顆即將成熟的卵子。

在101年6月初,醫生建議先解凍4顆卵子,解凍授精後有2個是不錯的胚胎,植入後開心的等待,兩週後知道失敗了心裡很難過,哭過後仍然堅強面對,和醫生討論失敗的原因,並且再做進一步檢查,做完子宮頸細菌培養及自體免疫抽血檢查,無異狀,因此接受醫生建議再試一次吧!在101年8月初,把另外4顆卵子解凍受精後有2顆品質非常不錯的胚胎,這是第二次植入,在家安份的躺了2個星期,得失心也沒那麼大了,清楚記得101年8月20日放榜的日子,也是我最開心的時刻,終於懷孕了。記得從學習打針開始,努力克服種種障礙,每次取卵的數量從2-3顆慢慢累積,雖然數量少,但抱著希望的心,耐心等待,終於在第二次植入後有了好結果,但醫生也發現抽血報告裡白血球數量總是過高,醫生一點也不敢鬆懈,持續要求我吃藥,隔週追蹤白血球數量,到了第七週我終於聽到了寶寶的心跳了,碰-碰-碰-好大聲,我感動到落淚,是喜悅開心的,肚子裡有新生命正在茁壯,原來這就是懷孕的喜悅。

感謝送子鳥團隊,在這,我找到了希望,醫生為我設計適合我個人的治療方案與策略,醫護人員的溫暖關懷與鼓勵,讓我有勇氣面對堅持走下去。這段期間曾有過放棄的念頭,但老公的鼓勵、安慰、醫生及醫護人員不時打電話的關心,使我更堅強的面對才有今天的成果,同時也要鼓勵還在求子路上的朋友,別放棄,配合醫生安排的療程,像我卵子數量這麼少,靠著收集都有成功的機會,相信堅持,成功一定是屬於你的。

2012 /10 /29 C.C.Y.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生殖中心
  1. 伴隨年齡出現的變化,卵子質量的衰退是最不可抗力的,遇上卵巢早老的求子夥伴們,客製化設計的療程就相對適合且有效,無法增加排卵的顆數,就用少量的排卵針劑減輕壓力,再合併「合卵策略」,有效減緩每次取卵帶來的植入壓力,保住卵子保住希望。
  2. 希望與等待交錯之中,最美的就是有希望的等待;最棒的紀念品,就是得到了期盼已久的二條線;最讓人想聽到的聲音,莫過於透過超音波機傳來的寶寶心跳聲,這樣的旅程,奇幻而真實,恭喜他們夫妻。
  3. 她在送子鳥凍卵三次狀況如下:
    取  卵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總  計
    卵子數 4    顆 3    顆 2    顆 9    顆
    熟  卵 3    顆 2    顆 2    顆 7    顆
    解卵做人 熟  卵 存  活 受  精 植  入 結  果
    第一次 3    顆 3    顆 2    顆 3    顆 落    榜
    第二次 4    顆 4    顆 2    顆 2    顆 順利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