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雙重奏的驚喜

二年多前的我們決定攜手人生,這些日子很踏實,很甜。但想要孩子的夢一直還沒實現,偶然注意到送子鳥,毅然踏上這試管嬰兒的求子路,這其中的歷程看似按部就班,實則百感交集。不管遇到什麼難題,兩個人的手,一定要握在一起。
2011-06-17
作者 客戶分享

二年多前的我們決定攜手人生,這些日子很踏實,很甜。但有個共同的夢,一直還沒實現,日子久了,「順其自然」變成了回答別人關心時的S.O.P。夢,沒有往上飄,就會變成千斤重的石頭,拉著彼此的心情墜落,基本檢查結果一切正常,燃燒起我們的渴望。偶然注意到送子鳥,毅然踏上這求子路,這其中的歷程看似按部就班,實則百感交集。脫靶,需要調適心情;中箭落馬,更需要足夠的勇氣面對,僅以簡單的文字,記錄這一路心情。

不管遇到什麼難題,兩個人的手,一定要握在一起;兩個人的心一定要緊緊相依。特別是「你」,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使不上力,但你的關心與鼓勵,體貼與疼惜,將是另一半最重要的心靈點滴,而我還在學習,還在努力… 

P.S
接下來文章中的小○,指的是○醫師,並不是裝熟,更不是不尊敬。是他的專業與自信,反而讓我們覺得容易親近,更坦然的面對問題。

2010.10.18
靜養了一段時間,我們再一次的踏上追夢旅程,來自於人性的科技,試著讓彼此最好的那一部分合體。盼望,細胞分裂進行;期待,花開能夠結蒂;祈求,心願直達天廳… 

2010.10.25
五天的培養期,就像是五百障礙的競技,科技的參與,能夠改變的是障礙的難易,去蕪後存菁,才是生命延續的基本定理,二顆胚胎放進子宮裡就好比二顆種子種進泥土裡。希望,就由此刻開始延續,可以確定的是,二條線的驚喜絕對遠大於二片葉子的神奇,深深吸一口氣,平常心,小○一直提醒,平常心,夫妻倆都有一直告誡自己,平常心…平常心…

2010.11.11
市售的驗孕筆,一直很讓我們夫妻倆詬病,不是模糊不清,就是完全沒有動靜, 送子鳥的試紙,感覺簡單又非常清晰,買了2片回家當庫存品,期望這一次的答案,清楚又符合心理預期(哈哈>_<)。按耐不住心裡的好奇,拆了一包,讓老婆試試手氣,夫妻倆擠在小小的浴室裡,期待「好孕」能夠大駕光臨,預備起!毛細作用開始運行,第一條線輕鬆出現印記,第二條線慢慢地開始顯影,喔耶!二條線清楚分明,再拆一包,是為了強化彼此信心,這一刻,我們曾經擁有,希望它 能夠天長地久, 「平常心」的迴音,又輕輕地把我們拉回地球表面,判定權還是交給專業的送子鳥團隊,唯有這樣,心情才不會一直在半空中盤旋,在這長達280天的耐力考驗,希望能夠拿到參賽者的標籤,GOOK LUCK,明天見。

2010.11.12
老婆雖然是一個人回診,工作中的我,心思卻隨著她一同來到風城,電話響起,知道結果沒變,清楚的二條線,是好運降臨身邊,感謝天,感謝緣,感謝小○的用心導演,感謝團隊的呵護成全,最感謝的人在枕邊,辛苦妳了, 這次一定能如願。

2010.11.19
突如其來的「紅」色警戒,讓我倆著急的直奔鄰近診所排隊,坐在板凳上等待的時間,嘴裡念的都是PRAY,護士的親切呼叫,卻讓我呼吸的頻率變調,透過房間裡的螢幕影像,我看到,那陣陣穿過喇叭傳來的,是心跳,我相信,當過父母的都知道,這節奏,真的非常美妙!撲通撲通的,我們的臉上泛起微笑,等一下!醫生的掃描器在老婆的肚子上又不斷地繞呀繞, OH!MY GOD,還有另一個強烈節奏,也在一同比較,嘴角,不自覺的更往上翹,期盼了好久的緣分,怎麼突然一次報到,人生有時就是這麼奇妙,醫生的提醒,我們會好好思考,但這一刻我想,我們倆一輩子也忘不了。

2010.11.26
表定的回診時間,心中有些堅定,有些忐忑,期待那動人的雙重奏,能夠一直盡情的SHOW,拉上布簾,望著螢幕, 「我們」又和「他們」碰頭,節奏沒變,震撼沒變,沒錯,這就是腦中不斷出現的ROCK&ROLL,暫時放下了心中的不安,等著面會好久不見的小○,親切的態度,專業的自信,我和老婆都覺得,小○是一個很妙的人, (當然這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一起共事的關係…哈哈)

此刻當下,要不是礙於男人的面子,真想給小○一個大擁抱,不過「平常心」是小○常掛在嘴邊的三字箴言,聽似簡單卻需要很理智的心靈,雙重奏的難度果然高於獨角戲,如何取捨需要由我們自己決定,理性與感性,頓時厲害分明, 緣分與數據,雙方各擁天地,難題呀難題,不知看到這文章的你,心中會如何回應?是傻勁拼命或是冷靜分析,推開門,作了個深呼吸,腦中一直出現的,還是那噗通噗通x2的動人聲音。

2010.12.18
第一次的產檢,相見歡的戲碼又再度上演,赫然發現,他們的身型有了些許改變, 大頭搖搖晃晃,手腳細細長長,雖然只是輪廓初現,腦中卻自然地勾勒出他們的笑臉,從護士手中接下照片,這是他們未來的珍貴紀念。再次進入診間,是雙胞胎沒變,小○看著資料,表情依然專業,天大的難題又再度浮上檯面,老婆鎮定的說,強烈的節奏,代表他們生命康健,母性的光輝,在此完全展現,小○看一看我,問我個人意見。說真的,雙重奏的音樂,一直在我腦中盤旋,但老婆需承擔的風險,也一直讓我牽腸掛念。無言,我真的頓時無言,這一瞬間,好希望老婆的肚子是放在我這邊,這樣或許少了顧忌,讓傻勁帶領我們向前邁進,顧著講大男人的語言,忘了,女人的勇氣更是排山倒海,無境無邊。雙重奏,我們決定讓他們彈下去,我相信,老天爺會看顧我們地。

2010.12.24
平安夜,是個冷颼颼的天,我們選擇窩在家裡享受個寧靜的眠,聖誕老人,明年請記得來我們家裡作客,讓雙重奏有機會能在你膝上表演,但願!

2010.12.31
99年的最後一天,全台民眾都瘋著跨年,我們和往常一樣,在家中遙望著101 期盼那短暫的耀眼,不同的是,心中多了一份掛念,母子們平安,是我100年的最大心願。

2011.01.01
元旦升旗,老套;元旦慢跑,累倒;元旦產檢,酷到爆! 拼命早起見雙寶,12週,算起來不多也不少,雙重奏,平穩的彈奏著屬於自己的曲調。山川壯麗,抵不過動人心跳;物產豐榮,孕育出生命喜兆!建國一百,精彩就從此開跑 。

下一站,幸福,願能真正擁抱。

2011.01.08
「忘」年會,是讓人忘掉年齡的聚會 ? 還是宗教宣揚的機會 ?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一路上嘰嘰喳喳的討論,爬上山坡,下到山谷,來到這「煙波」飄渺的飯店,孕婦、推車&小不點,在飯店裡川流不絕,小○自豪的懷孕率,在這裡自然展現, 伴著悠揚的音樂慢慢向前,赫然發現,原來「旺」年會,是祝福大家來年旺旺的化妝舞會,拿掉了無塵帽與制服的護士小姐,全部化身為美麗蝴蝶,在會場中飛舞翩翩,幸福的笑容,掛在每一位來賓的嘴邊,新人(小○+○醫師)進場的儀式,引爆了現場氣氛的高點,真情故事,讓我們分享許多夫妻喜獲新生的笑顏。 此時,雙重奏抱在手中的喜悅,悄悄的,又閃過我的眼前;默默的,我又在心中許願。

2011.01.15
二週一次的產檢,確認媽媽&雙重奏健康不變,貼心的護士小姐,幫他們錄相留念,等到某一天,放出來細細懷念,笑中若帶著淚眼,是因為這一路對我們倆來說是個考驗,卻也讓彼此更相惜相憐。

2011.01.29
寒風刺骨,是新竹讓人討厭的喔咪呀ㄍㄟ, 兩隻穿了假皮毛的POLARBEAR, 正緩緩的由車站移動至東門街,雙重奏的外型,今天又大了些,小腳ㄚ,輕輕地在探索媽媽肚子裡的世界,新年快樂,向小○&護士們恭喜道謝,POLABEAR又慢慢地移動向台北巢穴,準備冬眠。

2011.02.09
羊膜穿刺,是為了將雙重奏的音符解密,晶片解析,是希望能進一步追根究柢, 進了恢復室,老婆讓我看了看扎針印記,摸摸頭,給了她愛的鼓勵,盼望這雙重奏的旋律,符合五線譜的基本樂理,Do、Re、Me、Fa、So、La、Ci,我們好期待你們的旋律!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生殖中心
  1. 遲遲未能寫下分享,其實是因為L先生的文筆實在太好了…每段文字中還有著巧妙的押韻,記錄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分享心情當下的撼動,讀來讓人不禁莞爾,會心一笑!
  2. 今年34的L小姐、就診時即已嘗試過兩次人工受孕AMH數值為 2.12,第一次取卵並於囊胚期植入,雖然成功懷孕,但開心的情緒並沒能持續太久,便因為萎縮性囊胚收場。休息一陣子後,她又重新出發雖然僅有三顆正常受精的2PN,但幸運的在第五天的囊胚期,順利的植入2顆囊胚 放榜指數為2024,解讀出來的幸孕密碼為染色體正常的-雙胞胎男寶寶。
  3. 幾天前實驗室來了一通令大家振奮的好消息,原來是她順利生產的好消息,大家現在可都期待著見到這對可愛的胖娃娃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