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過海來求子 來自法國的朋友

海外來的客戶都很辛苦,也很讓人感動,通常是經過無數次書信往返與電聯溝通後,才能正式啟程來台,十幾個小時漫長的飛行後,還要在台停留 3 至 4 週接受治療,如果失敗還得從頭來過,時間成本與各項花費超乎一般人的想像。
2008-09-27
作者 賴興華 醫師

e-stork 有孩子的家最溫暖

去年某一天她從瑞士來電,告訴我目前已搬離巴黎,兩位小孩目前都很健康可愛,還寄了照片分享送子鳥同仁,我除了恭喜她也邀她帶小孩回來,今年初她因身體不適,利用回台期間特地過來做婦科例行性檢查,跟以前一樣還是來去匆匆,生小孩前就是一副精明幹練的女強人,有了小孩之後好像也沒變多少。

還記得兩年為她剖腹產時,小孩抓出來那一刻手術室小姐「哇!」一聲,「洋娃娃耶!」,可愛極了,也讓四年級的我有回到從前的感覺,剛出生的小 Baby 幾乎與小時候的玩具娃娃一樣,因為罕見所以護士阿姨都很喜歡這兩個小可愛,夫妻倆很重隱私,特別叮嚀不能將小孩照片分享網友,讓我覺得很可惜。雖然兩個小孩體重相差 890 公克,小的還因此住進加護病房觀察,但老大體重仍高達 2650 公克,對一位曾經動過肌瘤摘除術,高齡 48 歲懷雙胞胎,還能撐到 36 週誠屬難得。

經手過的異國婚姻,小孩幾乎都像「洋娃娃」,我想西方人的基因真的比較強,說不定這也是他們領導世界的原因之一。

回顧她的求子歷程,四年多前,第一次來送子鳥前已經做過九次試管嬰兒,晚婚的她,當時已瀕臨卵巢衰退難題,從歐洲、台北、新竹一路做下來,終於在第十三次成功懷了雙胞胎,其實倒數第二次曾與好孕擦身而過,最後因萎縮性囊胚做流產手術收場,其間也曾懷疑子宮肌瘤作祟而動過肌瘤摘除術,如果沒記錯,她應該是目前送子鳥做人次數最多的紀錄保持人。

海外來的客戶都很辛苦,也很讓人感動,通常是經過無數次書信往返與電聯溝通後,才能正式啟程來台,十幾個小時漫長的飛行後,還要在台停留 3 至 4 週接受治療,如果失敗還得從頭來過,時間成本與各項花費超乎一般人的想像,要不是真的渴望小孩,絕非常人所能承擔,還好,努力終究有好成績,一路的辛苦換來一生的幸福,七年的努力換得兩位健康可愛的小男生,也算是一個圓滿的結局。

這幾年來,每當遇到客戶抱怨路途遙遠,或者失敗一兩次就想放棄的個案,我常舉這個案例來給她們打氣,有形的距離有時反而不是真距離,有一天,當享受有孩子的溫暖時,也許妳再也不覺得遠,說不定妳還會覺得這是最近的一條路。

有位超級VIP以前很少往新竹跑,自從懷孕後車子常忍不住往新竹開,小孩出生後已經變成一種習慣,與送子鳥同仁也成為極要好的朋友,我想也許她覺得新竹變近了。

Stork Lai  2008/9/22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