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男吃壯陽藥 會不會更性福?

我想諮詢
2005-11-22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中時電子報 2005 / 11 / 10 (星期四) 】

諮詢黃家倫(振興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讀者問:療陽痿的威而鋼等壯陽藥物,若是性功能正常的人吃了,是不是仍有壯陽的作用?會不會有副作用?

  答:就一般性功能正常的人來說,服用威而鋼類藥物,確實是有助於陰莖勃起更硬、時間更久。即使是性功能正常的人,也各有不同情況,就好像走路與慢跑,每個人的耐力不同,有些人可以持續40分鐘、有些人5分鐘就氣喘(新聞、網站)如牛,若是服用威而鋼類藥物,對勃起時間短的人確實有助。

  基本上,若是自覺性功能正常,只要自己和另一半能夠滿意,就不需要再服用藥物。若是覺得有必要服用,則宜了解不同藥物的特性,並經醫師處方,以免買到假藥或吃不出效果來。

  以下分析就目前合法上市可治療陽痿的威而剛、犀利士與樂威壯三種藥物的特性:

★威而鋼 空腹吃才有效

  以威而鋼來說,上市已逾10年,安全性較受肯定,但若是患有心臟病(新聞、網站)者則不建議,避免因與心臟病的藥物藥性相衝而有致命之虞。威而鋼必須是空腹服用才有效,藥效約40分鐘後發揮作用,效期數小時,若是吃太飽才吃藥,吃了也無效,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用法不對,會以為拿到的是假藥。

★犀利士 藥效慢但持久

  犀利士不必空腹才吃,但吸收慢而藥效發揮得晚,必須等3∼6小時才有作用,因此時間必須算準,若晚上計畫了愛做的事,中午就得記得吃藥;由於藥效持續較久,可達1∼2天,適合年紀較輕,約30、40歲者服用,70、80歲的老人家要接連2天都享受魚水之歡,體力可能吃不消。

★樂威壯 適合「衝鋒陷陣」者

  樂威壯也不需要空腹服用,由於藥效發揮最快,只需等20分鐘左右,適合想要快一點能「辦事」的人使用,藥效持續力屬於數小時以內的短效型。

  這三種治陽痿的藥物,都屬於經由肝、腎代謝的藥物,因此,若是肝、腎不佳的人,必須酌減藥量;而眼睛感光或色盲者,服藥後會使情況加劇,不宜開車,最好能經醫師處方。

  對於性功能異常而需服藥者,可藉由一種簡單的方式,來判定自己是器質性或心因性所導致的陽痿,也就是每日晨起如廁時,看看自己的陰莖是否呈勃起狀態,若是能正常勃起,卻不能行房,可能是生活與工作壓力大、心情煩躁所致,屬心因性,若是睡醒根本沒有勃起現象,那就是器質性的問題了。(龔善美採訪)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生殖中心

  男人幫越來越性福了,自從這些壯陽藥問世以後不必再擔心自信心受損,但這些壯陽藥可不是糖果,沒事最好別亂吃喔!雖然沒有重大副作用卻很傷荷包的,但也別以異樣眼光看待這些藥物,正常男人偶爾嘗試一下也不錯,說不定閨房之樂樂無窮還早生貴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