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其自然還是提前規劃?50歲借卵得好孕

我們戀愛十幾年,年輕沒想那麼早結婚,三十幾歲婚後也沒急著要寶寶,直到40歲還沒懷孕,才開始有點急。總以為自己和先生兩個人各方面都正常,直到醫生說我已40多歲,卵子品質不好,高齡自卵懷孕成功率非常非常低,建議我領養或者當頂客族,我才感覺到遺憾......
我想諮詢
2021-04-15
作者 客戶分享

2019年12月中旬的一天,我終於迎來了等了十幾年的喬治(寶寶名),那種喜悅只有初為人母及歷經多年輾轉多家醫院的艱辛才能體會到。

順其自然到最後卻急了

我和我先生談戀愛十幾年,因為年輕沒想那麼早結婚,到三十幾歲才結婚,婚後沒急著要寶寶,也沒採取避孕措施,直到40歲還沒懷孕,我開始有點急,先是我去看中醫調理,中藥調理1年半,醫生說我各方面都正常,不用調理了,但是就是一直沒懷上,當時也沒想到做試管,總以為自己和先生兩個人各方面都正常,想自然懷孕,偏偏就懷不上,最後才想到做試管。先到我所在的城市,醫生說我的歲數已40多歲,卵子的品質不好,高齡自卵懷孕成功率非常非常低,建議我報養(領養)或者當丁克族(頂客族),聽了醫生的話,我非常後悔,都不知道我們女人隨著歲數的增大,卵子越來越少,卵子品質越來越差,後來又到國內(中國)有名的成功率高的南京鼓樓醫院及湖南長沙的湘雅醫院,醫生同樣說因為歲數大,成功率不高,我非常沮喪,我先生也看開一直安慰我,但我總覺得有遺憾。

不願遺憾-認識送子鳥三代試管

2017年的夏天,一個多年未見面的好友從外地回來約見面吃飯,一起吃飯的還有她的2個親戚,飯桌上閒聊得知她一起來的一個親戚的太太已懷孕3個月,年齡已42歲,再仔細瞭解,這個親戚的太太是台灣人,也是晚婚,直接在她們台灣做試管,她告訴我,她們那裡試管已發展到三代,也就是PGS,不僅篩選好的卵子,胚胎也是篩選優資的,成功率很高!聽到這個消息後,我非常高興,覺得自己有一絲希望,當場向她要了這家台灣送子鳥生殖中心的電話,第二天我就打國際長途過去,接電話的小姐非常耐心向我瞭解我個人的一些情況,並且說會有專人和我聯繫及發郵件給我,經過多次的聯繫和郵件,我的專屬諮詢師每次都非常仔細瞭解我的情況和耐心解答我提出的問題及疑問。

第一次來台灣-初診檢查

2017年底我滿懷信心踏上台灣,住進她們幫我預訂的酒店(飯店),就在這家診所附近,走路就10分鐘,隔天按照提前幫我預約的時間報到。我到診所外面一看,多樓層的診所,從外面根本看不出這是一家診所,走進大廳,還以為是賓館的大堂(飯店的大廳)。在大堂(大廳)接待處登記後馬上有人帶你乘電梯上樓,到了二樓,人雖然很多,但都有座位,非常安靜和井然有序,沒有大螢幕的叫號及叫名字,取代是護士小姐穿梭在各個座位小聲叫著等候人員的名字,非常人性化和注意隱私。接著是帶你去見醫生,我是事先指定給我好友的親戚做試管的同一個醫生,初次見到O醫生,感覺和藹可親,因為之前O醫生已透過諮詢師瞭解我的情況,我把在國內檢查的資料也當場給他看,他安慰我,鼓勵我,給我信心,當天就在這家診所取血及做宮腔鏡(子宮鏡)等等一系列的檢查。讓我感動是因為之前沒做過宮腔鏡(子宮鏡),非常緊張,其中一個護理師一邊握著我的手,一邊俯身在我耳朵輕聲細語的說不要緊張、放鬆。同時先生安排取精檢查,接著就是回去等通知。最後形成14顆好囊胚,挑選其中的5顆進行PGS檢查 ,4個健康優質的胚胎可以移植,1顆為鑲嵌型胚胎 。

植入前難關-內膜養不厚

接下來,就是等內膜達到移植指標就可以移植,但連續好幾個月我的內膜達不到移植指標,我非常著急,又是打針又是吃藥,內膜厚度還是不夠,好不容易等到內膜達到7,我就要求要移植,醫生不同意,諮詢師也一直勸我不要浪費珍貴的胚胎,我堅持要移植看看,醫生最後同意我移植,結果沒成功,我非常難過。諮詢師多次打電話和郵件安慰我,O醫生親自打國際長途電話給我,安慰我,並且告訴我,要給我更換其他藥,鼓勵我。更換藥物後的兩個月,我的內膜達到9,我再次到台灣,O醫生給我植入前,安慰和鼓勵我說,這次非常有希望成功,接著是回來等到時間檢查是否植入成功。

關關難過關關過-擁抱好孕

2019年4月23日這天到醫院抽血,說懷孕了,我高興得流淚,馬上把檢查結果單發郵件,太不容易了。接下來就是10月懷胎,直到36周產下健康的男寶寶,雖然只有36周,體重才5斤,但寶寶健康平安。我的親朋好友都說我是英雄母親 ,但我更想說的是,如果沒有試管,高超的醫術,及先進的醫療設備,就沒法實現我做母親的願望!

中國供卵懶人包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生殖中心
  1. 高齡女性想要以自卵試管懷孕,不僅需面臨熟卵數量少,尚有品質異常率偏高的狀況,即使負擔的起多次療程的費用,在投擲甚多光陰後卻仍以失望收場。隨著網路普及與屏除傳統觀念,現今越來越多人可以接受捐贈與受贈卵子。許多中國夫妻因當地供卵(借卵)法規不明確,轉而來台進行供卵,不僅文化語言無所阻礙,一切都依法規嚴格審核,減少風險。送子鳥生殖中心因有冷凍卵子庫的設立,不僅配對速度快,檢查項目更為嚴謹,院內統計每100位登記捐贈者經層層把關,只有15位可進行捐贈。
  2. 太太在海外抽血確定懷孕的時候,回覆的信件充滿喜悅與激動,感謝醫療團隊讓她在50歲的高齡還能圓夢。回想太太每次來台植入總有些狀況,首先是初次植入內膜厚度無法達標,但因心急,不顧一切來台拼搏植入,結果以失敗收場。第二次植入則是簽證卡關,驚險在最後一刻入境,順利植入。而此刻您正懷抱著期盼已久的小王子,之前的不順遂已化做甜蜜的果實,雖然忙碌卻也甘之如飴。看著妳們幸福洋溢的照片,我也滿心感動,期待妳們日後再來帶回2寶。
  3. 客戶在送子鳥借卵的幸福數字:
      成熟卵子 正常受精卵 囊胚 PGS
    顆數 20 18 14 送檢5顆囊胚
    4顆正常及1顆鑲嵌型
    植入 結果
    第一次  1顆PGS正常囊胚 落榜
    第二次  2顆PGS正常囊胚 順利生產一個健康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