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試管迎好孕 幸福離我這麼近

病歷號碼54321的我們,每次回診或電話詢問時,櫃台服務人員與諮詢師都會露出驚訝的眼神或語氣,或許這也是老天爺給我們的幸運號碼,一開始就預祝我們在送子鳥的求子過程中,一帆風順吧!
2020-10-29
作者 客戶分享

找出難孕的問題

從2003年在學校相識,歷經近13年的愛情長跑,2016年底我們終於結婚了! 婚後為了讓未來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約定將買房的順位排在擁有寶寶之前,結婚後半年多,我們搬進新家,也一直期待寶寶的到來,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感覺似乎沒傳說中的那麼容易,也許是工作太累,也許是壓力太大! 總之,生理期就是每個月乖乖跟我們Say Hello! 長輩的關心漸漸地變成我們心裡的壓力...一年後我們鼓起勇氣到醫院檢查,才知道兩個人都有點問題! 一個子宮有長息肉且其中一邊輸卵管不通;一個則是精子活動力與型態不佳! 提起勇氣跟雙方爸媽告知我們的狀況,請他們給我們一些時間,不要一直給我們壓力,同時進行調養與治療,治療期間將該切的息肉切除並補充營養,同時拿排卵藥、打破卵針!

決心踏進送子鳥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仍舊沒有傳出好消息! 當然,爸媽期待抱孫的夢想還是沒有降低,開始提出是不是要再找醫生幫忙的建議!爸媽說你們在新竹工作,聽說新竹送子鳥很厲害,很多外縣市的客戶都專程跑到新竹耶! 你們要不要去試看看? 於是,我們就開始查詢有關送子鳥的資料! 雖然我們在新竹待了很多年,路過忠孝路的次數早已數不清了.....腦海中只浮現出忠孝路有幾家不錯吃的餐廳,但就是沒印象有送子鳥! 冏....幾天後,我們騎著機車來到送子鳥,告知1F櫃台我們的目的後,就安排我們到2F做進一步的諮詢! 當天的諮詢師花了兩個多小時細心地跟我們解說療程內容與價格,讓我們有心理準備,並安排三天後的與醫師看診! 同時,諮詢師也請我們到醫院時,將之前檢查的報告全部調出,以便醫師看診時做最準確的判斷!

三天後,我們下班回到家,因為掛號號碼在比較後面,晚餐後看著電視,8:20突然接到電話,喂~~請問是XXX 小姐嗎? 我們八點半前要完成報到喔! 請問大概幾點會過來呢? 呃...立馬穿起外套,帶著前一天到醫院調出的資料,腦中規劃出最短且最少紅綠燈的路徑,在8:28安全抵達送子鳥2F櫃檯! 還記得我們當天是最後一組客人,跟醫師聊到我們的狀況,醫師很客氣地給我們相關的建議,並安排幾天後精液分析送檢,且精液分析送檢當天,就可以上送子鳥APP看到報告了,真的節省很多時間! 檢查結果似乎比幾個月前好一些!

開始進入試管療程

十天後開始療程,當天抽血檢查並施打長效型排卵針,為接下來的取卵做準備! 一週後回診檢查濾泡數量,同時帶了三劑短效型排卵針回家! 雖然,諮詢師說我們離送子鳥不遠,如果不敢自己打,可以回去請他們幫忙! 但是,一大早我們還要趕著上班,真的沒有時間可以回送子鳥,只好硬著頭皮五點半起床,先用手機看完送子鳥放在網路上的針劑施打教學影片,再按照步驟施打! 那三天早晨,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新竹冬天很冷,手心溫度很低! 剛好可以先用手心冰敷肚皮再施打,降低疼痛感! 依據取卵療程,取卵前會依照取卵順序安排施打破卵針的時間,還記得當天是安排晚上十點施打,那晚飄著雨,我們開著車到送子鳥打針,然後回家休息等待後續的取卵與取精!

取卵當天,我們依照表定時間開著車到送子鳥,停好車上到二樓,現場好多海外客戶,頓時心理信心倍增! 兩個人依序取完卵子與精子,等醫師說明取卵結果後,安排我們到樓上餐廳用,不得不稱讚,麵包真的很好吃! 接下來就是期待胚胎師的幫忙了! 隔天,胚胎師來電告知原本排定一半自然受精,一半顯微受精,但是,當天精子活動力不佳(前天晚上剛好上吐下瀉),改成全部顯微受精,成功了11顆,後續會持續培養與觀察!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持續用APP看看胚胎師是否有更新胚胎狀況,六天後,結果出來,有四顆發展到5BB的胚胎! 當初有說要做 PGS檢測(著床前染色體篩檢, PGT-A ),剛好遇到農曆年,一直到情人節前一天才收到胚胎染色體報告:三顆為A,一顆為C! 原本排定當月植入,但我們跟醫師說想先去完成我們幾年前的夢想,看完合掌村點燈,改成下個月才植入!回國後,回診拿了吃了頭很暈的小白球,開始植入前的療程! 十天後回診檢查子宮內膜厚度, 醫師皺著眉頭說還差一點,再開凝膠加強!

兩天後週六,再回診檢查,當天由超音波師幫忙檢查,同步傳給在台北看診的醫師,檢查結果剛好低空飛過,但還是需要持續加強! 一個禮拜後,終於到了胚胎植入的日子,開著車到送子鳥報到,植入時間很短,植入後就乖乖回家休息,等待兩個禮拜後的驗孕!

等待的日子是煎熬的,每天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一個禮拜後就開始拿出試紙驗尿了! 從一開始的一條紅線,漸漸地看到第二條紅線越來越明顯,每天早上起床兩個人盯著試紙看到兩眼發直,不知是真的第二條線出現還是視覺暫留,還拿出前幾天的試紙做比對,看看第二條線有沒有比較明顯! 終於到了驗孕的那天,下班後到送子鳥報到,抽血驗尿,等醫師宣布結果! 一個小時候醫師看著我們,恭喜我們成功了第一步,成功懷孕了!

但接下來還有幾關要過,同時預約三個禮拜後追蹤胎兒心跳,期間還發生清明節連假在家玩Nintendo Switch超級瑪利賽車,結果出血回診打黃體油針,以及在家裡樓梯滑倒,回診檢查並打黃體油針並被醫師強烈要求在家躺平一個禮拜的冏事! 回想當初從開始debug,到看到了紅紅的兩條線,我們禁不住內心的喜悅,但在還沒經過醫生確認前,也有點懷疑同事在淘寶買來送我們的兩盒驗孕試紙是否不準,直至醫師告知確定懷孕,而且成功追蹤到心跳,才覺得我們成功了!

隨著寶寶漸漸長大,可以在家用聽診器清楚聽到肚子裡寶寶的心跳且可以清楚在肚皮上看到胎動!就越來越期待寶寶的到來,雖然在懷孕滿40週時,寶寶還躲在媽媽肚子裡,不想出來面對現實! 但我們知道沒有送子鳥的幫忙,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寶寶才會來報到! 終於,寶寶在2019/12/04 AM7:35跟我們相見,是個愛笑的男寶寶,真的很感謝醫師與送子鳥胚胎師、諮詢師們的幫忙! 目前在送子鳥還存放著幾顆胚胎,也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陸續將他們接回家來當我們的家人!

病歷號碼54321的我們,每次回診或電話詢問時,櫃台服務人員與諮詢師都會露出驚訝的眼神或語氣,或許這也是老天爺給我們的幸運號碼,一開始就預祝我們在送子鳥的求子過程中,一帆風順吧!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生殖中心
  1. 愛情長跑多年的你們,終於步入婚姻的殿堂! 每天盼著望著的小天使雖然來遲了些,但永不嫌晚。有幸參與胚胎植入這短暫卻重要的時刻,那聲祝妳成功,真的成功了! 儘管你們曾經一直路過送子鳥,但好在終沒錯過! 正因始終懷有想要孩子的夢,才如此積極的尋求解方,把握年輕就是本錢,及早圓了有孩子的夢。
  2. 一次植入就又成功的關鍵在於:於胚胎植入前把關子宮環境,子宮內息肉雖不是大問題仍可能是影響胚胎著床的變因;調整身心維持最佳狀態;調整作息改善精蟲品質,提升囊胚比例。盡心配合療程並進行染色體篩檢,挑選一顆染色體正常胚胎一次迎好孕!
  3. 以下分享客戶的胚胎培養及植入結果:

取卵數

成熟卵子

(MII)

受精卵

(2PN)

好囊胚數

PGS結果

植入及妊娠結果

19顆

14顆

11顆

9顆

D5/5BBx4+5BCx3

D6/5BC+6BC

送檢4顆5BB

3顆正常(Eu.)

1顆異常(Aneu.)

植入1顆Eu.

健康男嬰

 

成熟率

74%

受精率

79%

囊胚率

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