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 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怎麼做?

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 (ERA) 是什麼,流程如何進行呢?
2020-06-04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 (Endometrial Receptivity Analysis, ERA) 流程是怎麼進行的呢?

子宮內膜在每個月經週期僅有一段特殊時期,當著床窗打開的時候,內膜才具有接受胚胎著床的能力。根據研究顯示,有近3成女性的子宮著床窗期與一般人不同。

她們的著床窗期並非經驗法則的120小時,有可能會提早或比較晚。

所謂的ERA即是模擬植入週期用藥,在原本要植入胚胎的那天,改為進行子宮內膜採樣。

在生理期第4~5天的時候開始吃賀爾蒙藥物,讓內膜增厚。

生理期第12~14天時回診追蹤內膜厚度。

生理期第18~20天時進行子宮內膜採樣。

將採樣的內膜細胞利用次世代基因定序 (NGS) 分析超過 248 種以上與子宮內膜容受性相關的基因,檢測個人胚胎植入的最佳時間點。

將採樣的檢體送到西班牙檢測中心,約18天檢測結果會出來。若您是送子鳥的客戶,可以直接在送子鳥APP上看到報告喔!

透過檢測報告可以瞭解自己的著床窗期是什麼時候打開。

參考ERA結果,在下一次的植入週期精準植入胚胎。

送子鳥三代試管普拉斯 (IVF 3 plus) 療程,結合三代試管 (IVF+PGS) 及 ERA檢測,植一顆平均懷孕率高達80%,剩下 20% 的秘密可能是 EMMAALICE、血栓、免疫、染色體平衡轉位或不明原因等問題,讓我們陪您一起努力找出真正原因,帶個健康寶寶回家。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