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療程要做多久呢?

試管嬰兒療程是一個階段性的過程,整個治療周期需要花費一段時間。你知道一個試管嬰兒週期大概需要多久時間嗎?
2020-05-22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試管嬰兒療程是一個階段性的過程,整個治療周期需要花費一段時間。你知道一個試管嬰兒週期大概需要多久時間嗎?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以目標收集到 4 顆囊胚為例,會經歷三個階段,每個階段都需要不同的時間::

(1) 蒐集囊胚:依個人年齡及卵巢庫存量而有所不同,通常需要一個月以上不等。

(2) 進行三代試管普拉斯 (IVF 3+) 相關檢查:如PGS、ERA...等檢查,大約需要1~2個月。

(3)植入到放榜。

根據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醫師會幫您設計不同的療程。

如果您的年齡大於38歲卵巢功能衰退者,通常會建議採取"合胚"策略,將每次取到的卵子,先受精形成囊胚再進行冷凍,達到目標囊胚數量後,再進行植入,過程大概需要4~6個月。

如果您的年齡小於38歲,但卵巢功能衰退者,則建議採取"合卵"策略,蒐集到足夠的卵子後一次受精以節省費用,過程大概需要4~6個月。

如果您的卵巢功能較佳,通常取到的卵子數量也較多,一次就可以取到足夠的卵子數量進行受精。

收集到足夠囊胚後,接著是進行IVF 3+相關檢查,增加懷孕率及活產率。
常見的檢查像是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 (PGS) 約需14天的時間,而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 (ERA) 大約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最後到了植入階段,植入前必須先排除血栓及免疫問題,這部份可和PGS及ERA同步進行;植入後14天就是令人緊張又期待的放榜時刻了!

三代試管普拉斯 (IVF 3+) 平均 80% 以上的懷孕率,讓您順利帶回健康寶寶。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醫師會為您量身打造專屬療程,所以每個人所花費時間也會不一樣喔!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