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植入失敗系列 (1):45歲借卵葉小姐

重複植入失敗系列 (1):45歲借卵葉小姐
我想諮詢
2020-05-04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試管重複植入失敗? 植入懷孕後卻總是胎停或流產? 此時最重要的是停下腳步,找出造成重複試管失敗的真正「兇手」! 《想見你—重複植入失敗過後》系列圖文,將和大家分享送子鳥的「尋兇」故事。

胎停最痛的是找不到害了小孩的真正兇手

分享45歲葉小姐的真實案例

葉小姐在外院做過3次試管,植入培養3天的早期胚胎結果失敗了。

來診時因為年齡的關係,醫師建議她借卵,但她還是堅持想試試自卵試管。

於是收集了四顆不適合切片之囊胚,並做ERA確認著床窗期後,進行在送子鳥的第一次植入,結果生化性流產了...

失敗後她終於決定走借卵!
植入一顆染色體正常胚胎,ERA也做了卻還是落榜,令人好奇的是,會不會還有共犯沒找出來?

在全面篩查血栓與自體免疫因子後,意外發現Nephelometry IgG超標,植入前三天給予免疫球蛋白(IVIG),植入當天開始輔以肝素每天一支,目前已成功懷孕十一週!

葉小姐的故事讓我們學到兩件事:
(1) 別跟錢過不去,年過43歲真的借卵比較快;
(2) 生殖專科醫師們,請別再拿槍對著免疫科Say No,謙卑接受確實有少數人免疫系統,會攻擊胚胎導致重複植入失敗。

送子鳥重複植入失敗特診,陪您找出害了小孩的真正兇手,我們也將持續分享給您相關成功尋兇案例。

重複植入失敗特診|新竹週三早診|台北週五早診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