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收服免疫大軍?

部分女性面臨胚胎重複著床失敗或懷孕後反覆流產,經過抽血檢查後才發現免疫數值異常,到底免疫和試管嬰兒有沒有關係呢?
2020-03-26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有部分女性會面臨胚胎重複著床失敗或懷孕後反覆流產的狀況,經過抽血檢查後才發現,原來免疫數值有異常,到底免疫會不會影響試管嬰兒的結果呢?

如果媽媽的免疫正常,就會把胚胎當作自己人,寶寶就能夠順利著床。

但如果媽媽的免疫不正常呢?

這時候,抗體會把胚胎視為外來物,進而攻擊,寶寶就無法留下來了...

常見的免疫大軍有那些呢?
有抗磷脂抗體症候群(APS)、紅斑性狼瘡(SLE)及橋本氏甲狀腺炎(Hashimoto thyroiditis) 等。

這些免疫大軍會不分敵我、排斥胚胎,導致懷孕率下降,因此胚胎需要神隊友來幫忙!

我們可以透過抽血先瞭解這些免疫大軍(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並在療程前依照醫師的指示服用抗排斥藥物。

降低免疫反應後,再搭配三代試管普拉斯(PGS+ERA)

就能順利解決免疫問題,創造出超過IVF 3.0+ 80%的懷孕率喔!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