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贈愛心 安心捐卵

在中國捐卵本身就是不合法的行為。捐卵在台灣是屬合法的,並且有完整的法規規範。通過認證的生殖中心才可以進行相關療程,相對起來安全許多。
我想諮詢
2020-01-31
作者 許雅鈞 醫師

近年來關於捐卵資訊的普及,社會大眾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人願意在青春最美好的時刻,以生命創造生命,做這件有意義的事。但捐卵相對應的高報酬率也讓部分捐卵者在未經縝密思考之時讓自己陷入一些風險之中。近期看到對岸有捐卵相關的新聞,內文部分有非常驚悚的言論與不正確的資訊,讓我們看著也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首先有一篇來自中國的新聞,提到因為捐卵者本身不符合一般醫療機構捐贈的標準,爾後選擇「盲捐」。盲捐不用面試,也無需挑選,整個過程非常不透明,不過在中國捐卵本身就是不合法的行為。捐卵在台灣是屬合法的,並且有完整的法規規範。通過認證的生殖中心才可以進行相關療程,相對起來安全許多。畢竟,捐卵有其相對應的風險,如:使用藥物促排的過程的風險、卵巢過度刺激的風險、取卵手術及麻醉的風險、手術後照顧的完整性以及整個療程中相關醫療諮詢的正確性與可近性等,這些都應該是捐卵者應該仔細考慮的面向。

另外一篇報導所提到的問題相信也是許多人的疑問,究竟捐卵是否會導致卵巢衰竭,造成提早更年期嗎?答案是:「不會!」。未成熟的卵子我們稱為卵泡,每個月經周期都有「一批」卵泡被徵召,等待長大成熟為卵子並排出,正常的月經週期最終只有一顆優勢卵泡會順利長大,其餘的卵泡則會萎縮。打排卵針的目的,是為了讓該週期本來會萎縮、消失掉的卵泡也一起成長,並非是提前預支儲存體內的卵子,因此不但不會影響本身的卵巢庫存量,更不會提早更年期!但因在經過荷爾蒙的療程,的確有部分女孩在完成卵子捐贈後,月經週期會有數個月的不規則狀況發生,但通常數個月後週期就會回歸正常;若有造成困擾,建議可回診或就近至婦產科吃藥調經,讓月經週期能在預期之下報到。

送子鳥生殖中心從2000年以來,已協助上千位女孩完成愛心捐卵,上千個家庭也因此而圓夢,請放心將助人的希望種子交付給我們!送子鳥捐卵給您五心級的服務,除了有專屬的捐卵中心,並提供捐卵者更可以藉此完成優於法規之高規格健檢,整體舒適的醫療環境以及貼心的諮詢師們,降低捐卵過程中的緊張感。除此之外,我們提供完善的諮詢系統、手術及術後照護,對於有卵巢過度刺激風險的捐贈者主動約回診,抽血及超音波追蹤,並持續電訪關心。捐卵實屬專業醫療行為,為了自己身體健康著想,請謹慎選擇人工生殖評鑑優良的生殖中心。豐富經驗和成熟流程都是對自己捐贈過程最安心保障。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