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體肌運動 讓男人有性 女人有福

這篇文章是教我們如何透過運動來訓練海綿體肌,促使陰莖更堅硬,但因為耗時費日,以國人得速食文化及不愛運動等特質,可能很難引起共鳴,有耐心與毅力的朋友不妨勤加練習。
我想諮詢
2005-01-25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坊間許多宣稱可以壯陽的運動,長期鍛鍊的結果,卻未必能提升性能力,原因是訓練了不對的肌肉。作者兼具醫師及物理治療師資格,告訴您什麼是真正的壯陽運動!

增強男人的性能力方法主要有藥物、運動治療、器具輔助。藥物治療有藥物副作用、藥物疲乏現象;運動治療有簡單及複雜的方式,理論基礎有完整及鬆散之別;器具輔助則有成本的考量、使用不當及效果不佳等問題。

筆者是醫師,也是物理治療師。物理治療最重要一項,就是運動治療。運動治療當以最簡單最有效的方式來進行,而性能力的訓練,當以陰莖的肌肉為主,也就是海綿體肌。海綿體肌是個隨意肌,隨時隨地皆可以收縮,其肌力是可以訓練的。

壯陽運動=海綿體肌運動

臨床上,海綿體肌的訓練其增加性能力是很明顯的,不但可增加性活動時間,也可縮短不反應期,增加陰莖勃起的硬度。其效果是長久的,不需太多的金錢與時間就能達成的運動,且大部分在家就能訓練。

壯陽運動就是海綿體肌運動。現今社會上有各種壯陽運動,讓許多人花費了數萬元與一年以上的時間練習,結果卻無效,最大的原因就是練錯肌肉,練到提睪肌,對性能力根本無效。有人雖然能吊起很重的重量,對性能力卻無幫助。而練習海綿體肌運動則很快就增加了性能力,且只要花費很少的金錢。

提肛無效 縮陰才是重點

同樣的現象發生在傳統的壯陽運動口訣「提肛縮陰」。很多人拚命地提肛,長期練習卻未改善性能力。因為提肛肌只作用於肛門,對性能力根本無關。即使是凱格爾運動,若太強調骨氐骨肌,對性能力根本無效。

壯陽運動最重要是練對肌肉,提肛無效,但縮陰卻是重點。收縮陰莖的肌肉,就是海綿體肌運動,主要訓練骨盆肌肉或會陰肌肉。性能力主要是陰莖勃起及勃起後的運動能力;雖然陰莖勃起主要經過副交感神經作用,促使靜脈回流降低,海綿體充血進而使陰莖勃起。

骨盆肌與會陰肌有數十條肌肉,各有不同的功能,很多宣稱有壯陽效果的運動,訓練的是提肛肌、提睪肌,甚至骨氐骨肌;提肛肌主要讓肛門不會下垂、脫肛,和性能力並無關。

錯誤的肌肉訓練 不能壯陽

訓練提肛肌根本無壯陽的效果,訓練提睪肌和骨氐骨肌也無壯陽的功效,但因為會陰肌皆在一起,運動時會有同肌肉收縮到海綿體肌,而被誤以為有壯陽的效果。

海綿體肌是橫紋肌,可隨意收縮,其肌力與肌耐力是可以訓練的。海綿體肌分球狀海綿體肌與坐骨海綿體肌。主要作用於陰莖白膜,白膜就是海綿體的外膜,主要支撐陰莖勃起時血竇充血。海綿體肌用力時使白膜張力增加,促使陰莖更堅硬,射精時是球狀海綿體肌不自主的收縮。

性體能不足 海綿體肌訓練不夠

海綿體肌與海綿體間有陰莖靜脈通過,海綿體肌張力增加有降低靜脈回流的作用。海綿體肌雖然不是啟動陰莖勃起的主要機轉,卻是維持陰莖勃起重要因素。海綿體肌的肌力大小差別很大,有人能拉動1500克,有些人卻拉不動100克,其間的性能力差別就很大。

西醫對增加性能力最有名的是凱格爾運動,然而凱格爾運動畢竟太粗糙,而海綿體肌運動是筆者找到的精華。男人性能力持續數十分鐘比較能給女方幸福,沒有良好的性體能,是因為缺乏有效的海綿體肌運動。真正的男性雄風,不需要假借外力或外物的短暫助性,只要練習海綿體肌運動就能增加肌力和肌耐力,並強化男人的性能力。

【中時電子報 2004 / 12 / 28 (星期二) 】 沈東錫(彰化縣宏仁醫院醫師、物理治療師)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這篇文章是教我們如何透過運動來訓練海綿體肌,促使陰莖更堅硬,但因為耗時費日,以國人得速食文化及不愛運動等特質,可能很難引起共鳴,有耐心與毅力的朋友不妨勤加練習。女性骨盆肌肉及陰道鬆緊度之訓練,除了凱格爾運動外,還有一個簡單的方式就是常穿高跟鞋,穿高跟鞋走路的時候無形中就是在做肌肉訓練,當然妳要先接受它所造成之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