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卵,妳的一小步,是他們的一大步

「有人問說,為什麼不捐血就好?捐血好啊,我每年都把血量1000cc捐出去,從17歲開始到現在,都是如此。」「也有人問說,為什麼不捐髓?捐髓好啊,有人需要我很開心,每一天都在期待我的骨髓能配對成功。」我想,無論是捐血、捐髓還是捐卵,出發點都是希望能讓一個家庭更加圓滿...
我想諮詢
2018-07-13
作者 愛心捐贈者

「有人問說,為什麼不捐血就好?捐血好啊,我每年都把血量1000cc捐出去,從17歲開始到現在,都是如此。」

「也有人問說,為什麼不捐髓?捐髓好啊,有人需要我很開心,每一天都在期待我的骨髓能配對成功。」

我想,無論是捐血、捐髓還是捐卵,出發點都是希望能讓一個家庭更加圓滿。 

在某一次偶然的機會得知捐卵這個消息,從上網找資料,到下定決心的前一刻,心裡總是猶豫不決,但對於「擁有孩子是美好家庭計畫裡中的一部分」的我來說,想到有人因為某些因素無法順利擁有孩子,必須仰賴捐贈才有機會實現為人父母的夢想,光想到這點,最初的擔心被渴望幫助他人的熱情所取代。

為此,我上網做了好多功課,包括流程、副作用、心得…等,最終選擇了送子鳥,因為不論在生殖技術、醫療設備及醫事人員上,送子鳥都具備豐富的經驗和資歷。在網路上完成登記不久後,就接到醫療人員的聯繫,從那天開始,我便一直努力調養身體;直到被通知配對成功,進入療程。

療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排卵針的施打。身為護理人員的我經常見到因求子而辛苦打針的媽媽們,無論是在家自我注射還是由醫療人員協助,都需要相當大的心理建設;雖然我不用施打很多針劑,但在自我注射這一關前還是恐懼了。取卵手術當天,醫護人員細心和善地跟我說「別擔心,睡一覺醒來取卵就完成了」,在麻醉劑的藥效下,昏沉的睡意隨之而來,再次醒來時已經在恢復室了,身旁的生理監視器監測著呼吸、心跳和血壓,護理師不定時的過來關心我的狀況,直到生命徵象都穩定後,才讓我上樓用餐,另外護理師也很仔細的衛教後續回診的日期和用藥部分。

雖然在療程當中,有輕微的腹脹、腹痛症狀,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與不適,由於每個人體質不同,對藥物也會有不同的反應,我在注射完排卵針後,有些微腹脹感,但不會影響任何作息,倒是在打完破卵針(最後一支)腹脹感比較明顯,但仍無不適;尿液量在打針期間,跑廁所的次數有平常多一點;而取卵後,雖有腹痛感,且當下也無法做劇烈動作,但這些症狀很快地在一兩天後漸漸消失。

某一天診所捎來受贈媽媽正在懷孕的好消息,雖然互不相識,但我真的為你們感到開心,也更加確信自己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衷心祝福成為父母的你們、以及肚子裡的寶寶永遠平安喜樂!

目前台灣捐卵的適齡女性並不多,相較之下,高齡產婦的數量卻很多,如果妳可以,且妳有這個意願,希望一起讓一個家庭更加圓滿!

(原文出處:PTT - 捐卵心得)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生殖中心
  1. 感謝這位年輕女孩的勇氣,不僅幫助一對夫妻實現全家福的夢想,也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獲得愛的能量。許多人因為對捐卵療程不了解而感到恐懼,而我在妳的字裡行間感受到堅定的意志,妳積極的調養身體,用心呵護受贈夫妻的希望,這一刻,妳散發出母愛的偉大光芒!
  2. 捐卵對許多女孩而言是人生大事,但未知的醫療環境會令人感到不安而卻步,送子鳥提供五「心」級的服務品質,在這裡,妳可以放心地完成捐贈的夢想。

    五「心」級服務品質

    貼心

    免費高階建康檢查,回診掛號費用免

    安心

    配對時間快速

    不需頻繁回診

    採用長效型排卵針,不需天天打針

    用心

    術後關懷客服專線

    專業捐卵中心團隊

    放心

    跳脫制式化醫療,舒適與溫馨兼備的就醫環境

     信心

    經驗豐富,受贈率佔全台灣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