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求子路的盡頭轉念 「借卵」直達幸福終點站

在香港努力嘗試了試管嬰兒,醫生判定了我的卵子屬於「存量少、質量差」,勸說了一番,請我提早下車。此時,命運的安排已到終點了嗎?「供卵」一詞出現在眼前,既震撼也讓心中燃起一絲希望,有一天夜晚,認真且秉持著正向態度與先生討論了這一切...
我想諮詢
2017-03-17
作者 Ruby

2015年初夏,炙熱的豔陽天,午後收到一封來自海外的信件,同屬亞洲地區,來自香港的您是我的第二對海外客戶,透過郵件往返的聯繫,情感連結逐漸加深,若問我是否像以前的「筆友」,我想我會點頭如搗蒜的表達心中的激動。

求子有四班車,不同班列車開的速度、起迄站及運行時間也大大不同,四班車是什麼?第一班為<35歲,第二班為35歲至37歲,第三班車為38歲至40歲,末班車為>40歲,理想狀態通常為第一班車,在35歲以前完成大寶生育計畫,您來信的時候,時間轉軸剛好落在車況最多,票價也最高的末班車,信件內容字裡行間說道:

"在香港努力嘗試了試管嬰兒,取到卵子的數量不多,超音波底下告訴我似乎可以取到四顆卵子,但實際上只取出一顆,可惜外觀及品質不佳,醫生判定了我的卵子屬於「存量少、質量差」,勸說了一番,請我提早下車,此時,命運的安排已到終點了嗎?看著年事已高的母親,晚婚的我,是否能在有限的時間完成母親的期盼?

坐在書桌前,打開電腦,看著搜索引擎,能夠再做些什麼?看了許多文章,「供卵」一詞出現在眼前,既震撼也讓心中燃起一絲希望,有一天夜晚,認真且秉持著正向態度與先生討論了這一切,我相信,經過夫妻倆的思考後所下的決定一定是正確的方向,因此決定跨越海峽來到台灣送子鳥診所。"

信中的您提到,普通話的溝通能力有限,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相關文件的辦理,與您確認完配對的資料後,隨即預計來台進行基本檢查,書信往返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您們的信心及決心,因為時間的壓力下,我們很順利的利用郵件方式安排了來台的療程計畫,檢查及文件的辦理也在預期時間內完成,堅持的力量及動力,源自成就家庭的渴望。

隨即捐贈者進入療程,回覆取卵狀況時,您的第一句話是「不曉得捐贈者取卵後的身體狀況是否恢復的順利?我很擔心她,希望您們能幫我多多關心捐贈者,畢竟是她帶給我們希望」,看到這句話時,深深的觸動了內心的情緒,看似平凡的捐受贈事宜,其實連動的還有對彼此關心及祝福的情誼,我想最珍貴的禮物莫過於真心的祝福。

這次的療程很順利,捐贈者取到16顆卵子,後續冷凍了9顆胚胎,向您回覆胚胎培養結果後,您也為自己訂下目標,今年要帶一個寶寶回家,2015年10月,再度抵台進行解凍胚胎植入療程,這次選擇植入一顆D5 4AB的胚胎,植入的過程順利,在您預計回國的前一天回院施打針劑時,我們彼此鼓勵,期許兩週後的好結果。放榜的時間很快就到了,這天我的心情跟您一樣,期待又緊張,收到您的來信後,是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約定了三週後確認寶寶心跳的日期,「噗通、噗通」強而有力的節奏是您感動的時刻,看到您傳送給我的照片檔,喜悅的心情不可言喻。

2016年盛夏之際,寶寶順利誕生了,捎來好消息的您,產後恢復的狀況也不錯,直至今日,我們依舊保持聯繫,您會關心在台灣的我們,醫病關係進階為友誼,彼此的問候是關係建立的基石,2017年是個值得期待的新年,因為我們即將再見面。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Agnes
Agnes
  1. 故事的結尾埋了一個引子,送子鳥的海外寶寶在每個城市累積30位時,會到當地去為我們的寶寶們辦一場『慶生會』。這一次,我們帶著寶寶的胚胎照片、卡片與祝福,跨過一個海洋的距離來找你們。看看當初被我們呵護在手心、也記得相處過幾天胚胎培養的他(她);從囊胚到是會走路的孩子,從照片中的樣子見他(她)到真正見面。寶貝,『好久不見』也是『初次見面』!
  2. 一條漫漫長路,在路的盡頭唯有轉彎,才不會原地踏步。妳的求子路上,選擇轉念-『借卵』來完賽自己的求子馬拉松。送子鳥診所為借卵的受贈者,統計出一組幸孕密碼:「10-3-90-1」,平均10顆卵子可創造3顆胚胎,90%的客戶可帶1個寶貝回家,只有10%客戶需要二次配對捐卵者。所以,這是一張幸福的特快車門票,轉念讓幸福提早到來。
  3. 分享她的胚胎培養狀況如下:
    成熟卵子 受精卵 好囊胚數 植入胚胎 結果
    16 顆 13 顆 9 顆 1 顆 健康男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