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囊胚一定幸福 跨海借卵終圓夢

當醫生拿著驗血報告告訴29歲的我,你已經屬於卵巢早衰的時候,我瞬間石化了,這是什麼意思啊,我這輩子都不能生孩子了嗎?這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多大的打擊啊!
我想諮詢
2016-12-09
作者 客戶分享

我的求子歷程跨越了我整個七年的婚姻生活。

2009年,我是在結婚半年後發現我不能生育的。結婚時年紀也不小了,媽媽說半年了還沒懷上,去查一下吧。在我看來,懷孕對於我是最自然不過的事情,我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的生殖能力,因為我沒有不良的生活方式,不抽煙不喝酒,也沒有月經不調或者亂七八糟的婦科炎症之類的問題,更沒有流過產、子宮外孕什麼的。但我卻沒有預見到自己的生子之路將會如此漫長和艱辛。

當醫生拿著驗血報告告訴29歲的我,你已經屬於卵巢早衰的時候,我瞬間石化了,這是什麼意思啊,我這輩子都不能生孩子了嗎?這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多大的打擊啊!這時我不甘心,西醫的診斷和治療我選擇忽略,轉頭看中醫,開始了我長達4年的吃中藥的日子。每天黑乎乎的中藥,我要喝上兩大碗,但想到為了可以懷上BB,一切都是值得的。但中藥效果很慢,過了幾個月這個中醫師沒效果,再換一個,然後本地的不行就去找其他城市的醫生看。但結果可想而知,總是讓人失望,每次的驗血報告都顯示我的激素水準指向了更年期婦女的水準。

到2013年下半年,因為中藥始終不見起色,我想有沒有辦法借卵生子呢,問了本地的醫院,沒有此項業務,問了省城的醫院,有這項業務,但捐贈的人少,需要的人多,排隊等待的人都到猴年馬月了,而且還要看關係,不是你想做就能做的。我開始放棄了,因為看不到希望,我停了一切治療。

轉機出現在2014年,老公有個表兄弟在香港,他打電話問香港有沒有好的婦產科醫生可以推薦。於是我們去了趟香港,當香港醫生看完我的驗血報告後,他告訴我香港也不允許借卵生子,但臺灣有,他把送子鳥診所的聯繫方式給了我,讓我自己聯繫。當我打通那個電話時,我瞬間看到了希望,我想這次應該可以成功了。

電話裡送子鳥的醫生很耐心地解答了我所有的問題,讓我在網上登記留下自己的聯繫方式。不久診所的護士通過郵件聯繫我,指導我申請贈卵登記,填寫四親表格,到本地公證機構辦理婚姻公證。接下來的事情非常順利,我們於2014年10月來到了臺灣新竹,一系列的檢查顯示,我符合受卵的條件,這真的是太振奮人心了。現在我只要回去服用人造週期和調子宮的藥物並等待合適的捐贈人出現就可以了。

因為我們對捐贈人的條件要求比較簡單,很快12月中旬,診所通知我已經找到合適的捐贈人了,血型、身高都和我相同,年齡26歲,最重要的她的AMH值非常好,我們拍板就她了。然後女孩在15年1月進入療程,2月初取卵,當時取了8個,有7個成功受精,受精率高達87%,最後成功冷凍了5顆囊胚,第五天有 1顆4BB 和2顆4BC ,第六天有 1顆4BB 和1顆5BC,這樣的成功率是非常高的,這又增強了我對移植成功的信心。

2015年3月下旬,我們又一次飛抵臺灣,準備在我MC18-20天期間的任意一天植入。當時我們又在為植入幾顆囊胚而糾結,在大陸為了保險起見,一般是植入兩顆,以防一顆發育不好,另一顆作為保障。但送子鳥的技術讓他們有信心植入一顆就可以成功,但當時家裡人想兩顆都成功不是更好,一舉兩得,生個雙胞胎,一次性搞定,不用再懷一次。我決定還是手術前跟賴醫生再面談一次,從他專業的角度來解釋一顆優於兩顆的原因。25日,成功植入了一顆4BB的囊胚,我在賓館靜臥了3天後回大陸。接下來的日子我要每天服藥並隔天打黃體油針,然後靜待放榜的日子。那段時間,我一直對自己說,會成功的,一定會成功的,我就算不相信自己,也要相信送子鳥的醫療水準。

4月9日,放榜的日子,我早早起床,懷著忐忑的心情,用驗孕棒測試結果。我閉著眼睛,祈禱結果,兩條紅線,我迫不及待的把這個好消息跟家人分享,第一關總算過了。接下來的第二關胎心檢測也非常順利。第三關唐氏篩查時出了點小插曲,但好歹順順利利得過關了。

終於我們在12月10日迎來了新生命的誕生,我們的乖寶來到了我們身邊,當小小的、軟軟的她趴在我心口的那一刻我的人生圓滿了!

感謝送子鳥診所圓了我做母親的心願,再一次謝謝你們。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Farrah
Farrah
  1. 非常感谢你们把这个天使带到我们身边,是你们让我成为了一个母亲,谢谢你们!」這天收到同事轉發的郵件,照片中的嬰兒,小臉睡眼惺忪,腮幫子鼓鼓的看著鏡頭,字裡行間淨是滿滿的愛與幸福。七年的等待,終在一個小生命軟軟的趴在肩上,而圓滿了!
  2. 在確定植入那天,常會被客戶問到,我要植入幾顆胚胎比較好?一顆胚胎會不會太少?一面擔心多胞胎,一邊擔心不成功,不斷的在植入顆數上遲疑不決。
  3. 「給我一顆好囊胚,許你一個健康寶貝。」一直是送子鳥的終極目標;愉快且盡快地完成療程,是我們的中心理念。目前建議:35歲以下(年輕女性或是受贈者)搭配分裂發育與胚胎型態去挑選,而35歲以上可藉由胚胎著床前染色體檢查選擇一顆囊胚植入。
  4. 在送子鳥的借卵的幸孕密碼:
      成熟卵子 正常受精卵 囊胚 植入胚胎 結果
    顆數 9 顆 8 顆 5 顆 1顆 Day5 4BB 活產
謝佳琳 醫師
謝佳琳 醫師
  1. 卵巢早衰是難孕女生最困難挑戰的課題: 面對與自己年齡不相稱的卵子存量;嚐試各種方法卻沒能提升的取得卵子的質量。許有人選擇放棄懷孕,消極地「隨緣」 ,但只要轉念接受「捐贈卵子」,仍然可以一圓為人父母的美夢。 
  2. 很幸運的, 目前在台灣已有健全且完善的機構及法令規範, 為卵巢早衰的華人女性提供卵子受贈的橋樑及平台, 減少漫長等待的煎熬。
  3. 卵子捐贈者多半為三十歲以下之年輕女性,受精後的胚胎染色體異常率較低,平均植入二顆外觀發育良好的囊胚便能帶來懷孕的好消息。多胞胎懷孕為高危險妊娠,因此國內外生殖醫學會也朝向「單一囊胚植入」的方向前進,因此鼓勵卵子受贈的女性,勇敢接受單一好囊胚植入,期待好孕順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