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是可被創造的

結婚快7年,一直沒有好消息,其實在第4年的時候去做過檢查,知道是因為老公精子有抗體,無法與卵子結合,所以才一直沒有消息,當時檢查的醫師直接宣判,除非有奇蹟,否則自然受孕在我們身上是不會發生的,於是,我們又等了將近3年,等待奇蹟降臨…
2015-06-08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結婚快7年,一直沒有好消息,其實在第4年的時候去做過檢查,知道是因為老公精子有抗體,無法與卵子結合,所以才一直沒有消息,當時檢查的醫師直接宣判,除非有奇蹟,否則自然受孕在我們身上是不會發生的,於是,我們又等了將近3年,等待奇蹟降臨…。

是的,奇蹟並沒有因為我們殷切期盼而降臨,但奇蹟不能自己創造嗎?

於是,就在2014年9月底,在我37歲那年,第一次踏上了送子鳥~

初見送子鳥醫師,他耐心的聽完我們狀況後,建議我們先做相關的檢查,再提供最適當的方式給我們,檢查結果出來,經送子鳥醫師建議,我們開始了試管嬰兒之奇蹟之旅。

由於本身卵子量不足,醫師建議以冷凍方式,至少收集10顆卵子再進行培養,總共經過3次取卵,得13顆卵子,成功培養了5顆囊胚,幸運的我,在療程期間,除了取卵受術後會有一周的不舒服外,都沒有像別人說的腹水阿~腹脹等的問題…

在2015年2月6日做第一次植入,這次先植入2顆,就在植入後第9天我出血了,像生理期一樣的量,當下以為生理期來了!雖然嘴巴說無所謂,其實心都涼了,自暴自棄過了2天,心想還是回去再檢查一下吧!醫師聽完我的狀況後,面帶笑意跟我說這是著床性出血,懷孕機會很高喔!剎那間我彷彿又活過來了!

由於植入後沒多久就是過年,醫師說可以在家自行驗孕,但因害怕面對現實,所以決定等到過完年2月24日才回診看榜單,終於到了放榜時刻,進到診間緊張的看著送子鳥醫師等他宣判,看著他滿臉笑意,緩緩說出:恭喜妳ㄚ~懷孕了~當下我強忍著淚水,語帶顫抖的謝過醫師,並問了相關注意事項後離開診間,就在候診室外,開心得哭了!

現在的我已經懷孕9周多了,比起現在的孕吐,當時的療程根本是"小蛋糕一塊",不過為了這個得來不易的小傢伙我會忍耐,這一路來,要謝謝老公對我的體貼,幫我打針,打理所有的一切,我真心覺得,試管這條路不輕鬆,生理方面可以克服,但心理壓力真的要老公充份的配合跟貼心的陪伴;當然,更要謝謝醫師及送子鳥團隊幫我一起創造的奇蹟,誰說奇蹟不能被創造呢?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Farrah
Farrah
  1. 「砰砰砰」的心跳聲是他們七年來聽見最悅耳的聲音,多少夫妻渴望這動人的聲響許久。但若面對卵巢功能逐漸衰退的事實,該如何決定接下來的求子旅程?又如果每次都只能取到2-3顆卵子,還會有勇氣繼續嗎?
  2. 臨床上卵巢衰退的客戶若前來求子,每周期寥寥幾顆且可能伴隨高異常率的卵子,往往沒有好囊胚可植入。該如何將珍貴的卵子發揮到最大價值,聰明的她選擇了「合卵」來累計自己的好孕氣。待蒐集到足夠的卵子再做受精,一同揮出漂亮的全壘打。
  3. 這是她「累積幸福」旅行的過程
      第一次入 第二次 第三次+解卵 囊胚 植入
    顆數 3顆熟卵 3顆熟卵 7顆熟卵+6顆凍卵 5顆凍胚 2顆